close
搬進新家快一個月了,昨天終於把最後的採光罩安裝好了,雖然樓梯地板還是貼滿OK繃,建商還沒來補好,不過一切算是就緒了。其實從決定買新家到搬進來,一切都發生的好快,歷經幾天殺價失敗的挫折後,西哩呼嚕的就訂了新家,然後在被房屋仲介轟炸一週後,舊家也順利賣出了。一切好像進行得很順利圓滿,但是其中的爭執與甘苦真是可以講個三天三夜。其中最大的爭執點就是新家的裝潢問題了,雖然家裡的老爺為了避免爭執而把所有的決定權交給我,但是這樣卻讓我壓力好大,畢竟是2個人一起住的地方,有2個人的想法相互磨和磨和才像一個家啊~

老爺一直不願意溝通他希望的風格,感覺上對房事總是冷冷淡淡、事不關己,嘴上總是說給我決定就好,但是如果作了他不喜歡的決定,我想他心裡一定是很有意見的。這樣悶著沒人可以商量的感覺真是令人窒息。再加上,當初對工期的預定太過樂觀,設計師也沒真的把農曆7月前要搬進去這件事聽進去,等聽到我們已經把房子賣了,才發現事態嚴重,一切只能趕趕趕。結果這件事當然又是我的錯,是我意見太多所以才會來不及,是我太愛比價,所以才會拖這麼久,總之全部都是我的錯....我我...我真的好想哭啊!當然後來也確實哭了好多次。

這樣不快的氣氛一直持續著,整整超過一個月,雖然只大吵了1、2次,但是明明2個人住一起,卻只有自己一個人在生活的感覺更令人沮喪與難過。終於,搬了家,以為情況會好轉,但是這樣的氣氛還是揮之不去。不知道是自己做錯了事說錯了話,還是老爺遇上了什麼煩心事,我還是覺得自己是一個人住。不過隨了颱風過去,家中的氣氛有了微妙的變化,最近似乎又回復了之前平和的生活,感覺身邊那個人似乎又回來住了。搬了新家最大的結論是:我大概永遠搞不懂老爺的脾氣!

搬家這件事還要感謝許多人,謝謝公婆出人又出力幫了我們很多大忙,還要謝謝爸媽資助我裝潢費!然後就是朋友們及網路上的裝潢同好,給了我很多想法,雖然我都只是潛水,但是真的幫助不少。我要說:有網路真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